一线之光

努力码字ing

【HP/SBHP】拯救(五)

以后可能会小修一下。


五、

哈利的头很痛,并且还有些晕乎乎的。他想他在被他的教父放倒的时候脑袋好像砸到了什么硬物上。

对了……小天狼星!哈利睁开眼睛,猛地坐了起来。他正在一个躺椅上,而这儿的天花板十分眼熟。哈利还没来得及反应,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胸前。他转头一看,发现小天狼星坐在了旁边。小天狼星锐利的蓝眼睛此刻柔和了下来,并且用一种哈利熟悉的眼神注视着自己。他拿起一个枕头放在了哈利背后,然后把哈利推回了舒适的靠枕上。

“对不起,哈利,我下手有点重了。”小天狼星满怀歉意地说。

哈利才不在乎这个。“你知道是我了?”他急切地问道。

小天狼星晃了晃手上的一张羊皮卷,哈利认出那是活点地图。他对哈利眨了眨眼睛,露出一个笑容。“地图从不说谎。”

哈利心里一紧,他有多久没看到小天狼星对他笑了。哈利没忍住扯着小天狼星的手臂,把他拉进一个紧紧的拥抱中。

“哦——哈利,你到底有多久没看过我了?”小天狼星半开玩笑地说道,哈利把他抱得更紧了。小天狼星任他抱着自己。他抚了抚哈利的头发,言语间有些担忧。

“你还好吗,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哈利点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他不准备把预言大厅的事瞒着小天狼星,但是他得找到一个合适的时机才能坦白一切。

“那你想谈谈吗?”小天狼星温和地问。

哈利放开了他。“ 以后再说好吗?”

小天狼星微笑。“当然可以。”他把那个小皮包递给哈利,那上面的保护咒已经被消除掉了。小天狼星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之前把里面的东西翻出来看了一遍……”

“没关系。”哈利立刻说道。他摸了摸后脑勺,那儿还有些刺痛,但是此刻他的心轻飘飘的,充满了喜悦。他的教父正坐在他面前,虽然看起来有些憔悴和忧郁,但是他是活生生的。什么伤都无足轻重了。

哈利注意到小天狼星正盯着他的脸看,他的目光扫视着自己的眉毛,表情有些古怪。

“你看起来……有点像但又不像。”小天狼星说。哈利忽然意识到自己还顶着那张易容的脸。

“赫敏研究出来的麻瓜易容,不会被检测魔法探测到。”哈利说。

“她真是个天才,不是吗?”小天狼星赞叹道。

哈利表示十分赞同。他想让小天狼星看到他的真实面貌,打算先把易容去掉。他抽出魔杖召唤出了一面镜子,小天狼星顿时跳了起来。

“哈利!你不能在校外用魔法!”他紧张地说,然后还看了看窗外,似乎在确认有没有猫头鹰拜访。

“没关系的。”哈利安慰道,小天狼星疑惑地看着他。哈利已经搞清楚了这个,从他目前还安然无恙来看,至少他对这件事的猜测并没有错。

“魔法部的未成年人使用魔法检测似乎不会把我认为未成年的哈利·波特,不然早在前几天信就寄到哈利或者我这儿来了。我这几天用了不少魔法。”哈利解释。这样说自己的名字好像他不是哈利似的,实在有些怪异。

小天狼星呼了一口气。“那就好。”

哈利对着镜子把易容一点点解除掉,几分钟后,当他放下镜子时,小天狼星用一种介于惊叹和欣慰的眼神看着他。

“你长大了。”他慢慢地说。

“我今年——我是说,我刚满了二十岁。正在做实习傲罗。”哈利说。小天狼星的眼睛亮了起来,神情十分激动。“真的吗?那太好了!”他大声说。

哈利在通过傲罗考试的时候曾经想过这个场景,把这个消息告诉小天狼星,看到他为自己而骄傲。他以为自己永远看不到这个场景了。

“你越来越像你爸爸了,他会为你骄傲的。还有我估计也会,我是还住在这儿吗?我希望没有,这里不是个好住处,我们应该已经搬到另一个街区去了吧,如果你还没到嫌弃跟自己教父一起住的年纪的话……哈利,哈利?”他喋喋不休地说着,看到哈利怔怔地看着他,停下了说话。

“哈利,”小天狼星又喊了一声,结合刚才的那个反应,哈利猜他多少意识到了些什么。

“你真的没有什么话想要跟我说吗?”他语气里多了些阴郁。

哈利心中的喜悦像是被一盆冷水浇灭了。他应不应该现在就告诉小天狼星?他很不确定,因为他不知道说出来会对未来造成什么影响。小天狼星还在等他的回答,他看起来有些焦虑。

哈利心乱如麻,他依旧不能一下子就解决这么复杂的事,如果他有个人能商量就好了,最好是一个比他睿智得多的人……他的心里忽然灵光一闪,现在不是有个绝佳的人选吗——如果能见到那个人,他的很多问题应该都能得到解答,因为那一切还没有发生……斯内普还没有……

哈利的心有些刺痛,他回到了过去,除了怀旧之外,他还感觉把他的所有伤疤都揭开然后一一戳了一遍。不过他做出了决定。

哈利看向他的教父,用上他最真诚的表情。

“小天狼星,我发誓我一定会跟你说的,但是我得先见一个人,跟他商量之后我再跟你谈,把一切和盘托出,我保证,好吗?”

小天狼星沉默了一下,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所以,你能安排我跟邓布利多见教授一面吗?”


-TBC-


评论(7)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线之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