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之光

努力码字ing

【全职/叶蓝】全凭无意⑨

写了一点兴欣众人,以后也会有一些,不过应该不会太多。

接下来几章都是面基刷好感了,感情会进展得有些快。因为我觉得见面了还是跟游戏里不太一样的,之前其实两人已经有了一点情感的苗头,只需要机会点燃就行了。

还是一样没怎么beta就发了,大家看我更新的时间就知道。。大BUG应该是没有的,以后再统一润色吧。


第九章

  “真的,我保证记得……”

  这绝不是蓝河设想中到H市交谈的第一个人。此刻蓝河正坐在萧山机场,一手扶着行李箱,举着电话的手因为有些发酸,也只好靠在了箱子上。

  “那你再复述一遍!”电话那边的声音不屈不挠。

  蓝河叹气,只好又语气平板地重复——“龙井茶、王星记的扇子、绸伞,不是油纸伞,给书店刻一个西泠印社的印章。”

  “就是这样!博远,你要是顺利完成任务,回家三姨给你报销全部费用!”

  “真的不用了,三姨,我带了钱呢。”蓝河无奈。

  “不用跟三姨逞强,你还没有固定的工作,哪来的钱啊。唉,我知道你爱玩那个游戏,我也不拦你,只要你喜欢。实在是过不下去了,就来跟我住,帮我打理书店,我看你有时过来帮忙也表现得挺好,有这个天赋……”

  蓝河感觉耳鸣引起的头疼更加剧烈了,他看了看表,现在已经是傍晚六点半,到达酒店大概八点,不知道还有没有时间出一趟门。

  “……你爸妈也真是的,也放心让你一个人在那么远的地方,幸亏我住得近,还可以照顾一下你……”

  “三姨,我好像看到机场巴士了,错过了还要等好久呢,不跟你聊了啊,到酒店再打电话给你!”蓝河赶紧打断了她的说话,因为接下来这电话不打个十分钟是不会结束的。而他的肚子开始咕咕叫起来。

  “嗯,那好,你在H市要注意安全知道吗?每天都给三姨打个电话报平安。”电话那边嘱咐道。

  “好好好,知道了知道了!”

  终于挂断了来自三姨的问候电话。H市比G市的气温要低一些,蓝河深吸了一口H市的空气,适宜的温度让他心情舒畅。他拉着行李箱往机场出口走去,心里一边盘算着待会儿的行程。


  八点半,蓝河站在了人山人海的某有名网吧门口。早对兴欣队的总部有所耳闻,没想到看到了又是不同的观感。蓝河观察着“兴欣网络会所”这块朴实的招牌和贴在门口的那张价格表,一种深入到人民群众的亲切之感扑面而来。

  “人真TM多啊。。诶哥们,你也来给兴欣加油打气的?”站在他旁边的一个矮个子跟蓝河搭话道。

  蓝河含糊地点着头,没说话。心里琢磨着要是他说支持霸图是不是会被围殴呢……

  “刚才我还看到了一群来砸场的霸图粉被打了,啧啧啧,你是没看到那场面……”矮个宅男砸着嘴,面露同情。

  “兴欣加油。”蓝河面无表情地喊了一声,节操还是比命要紧一些。

  好不容易摆脱了那个自来熟的宅男,蓝河找了个无人的角落掏出手机。看着通讯录上“叶神”这个名字,他想按又下不去手。出门之前他本来想给叶修发个短信,但是又觉得说不定对方很忙,不会在意这点小事,于是就什么都没说就自己过来了。

  他该在电话里说些什么呢?直接说来拿票的好像有点不好,说来加油的?……实在说不出口,太假了。

  蓝河站在黑漆漆的巷子里犹豫了足足五分钟之后,最后还是按下了通话键。

  “喂。”叶修低沉的嗓音伴随着电话那头吵吵嚷嚷的声音传了过来。

  “叶神,我是蓝桥。”蓝河小声说道。

  “我知道,你到哪儿了?”叶修问道,打了个哈欠。

  “我在兴欣门口……”

  “这么快?你等等。”

  蓝河听到叶修对谁说了句:“我一朋友来了,你们自己先去吃吧。”

  一个中气十足的女音好奇地问道:“谁啊?”

  “你不认识。。。”叶修说,那人好像被激起了兴趣,又问了几句,都被叶修含混打发了。

  “前门人太多了,我们都是从后门出去的。要不你去别的地方等我吧,过马路有看到一个叫‘上林苑’的小区吗?”叶修把注意力转到了这边。

  “好像有,是不是围墙边有个挺漂亮的花园?”蓝河问。

  “就是那个,你在门口等我,马上下来。”叶修说。

  挂掉电话之后,蓝河走了几分钟就到达了目的地。他捏着手机,手心有些冒汗。蓝河打量着每一个走过来的人,心里比在大学网恋时见女网友还紧张。他也有在电竞周刊上看过叶修,但和眼下的情况是两回事。在游戏里隔着屏幕,他可以对着这尊大神自然地大吼大叫,和真人面对面不可能还那么戏剧化,现实中总是要客气一些。蓝河已经预见到没话题聊的尴尬场景了。

  忐忑地在小区光亮的路灯下站了十分钟左右,一个穿着简单的T恤加牛仔裤,汲拉着双拖鞋的人慢慢走了过来。他比蓝河高一点,白白净净的,长相很斯文,45°角看天就能装个小清新文青的那种。就是嘴里叼着的那根烟破坏整体美感。蓝河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不太确定到底是不是叶修。长得倒是有点像,但是气质跟杂志上的差别有点大。

  那人在离蓝河不远的地方站定,好像还上下打量了蓝河一下。他灭掉烟头,开口问道:“是蓝河吗?”熟悉的声线和嗓音。

  蓝河感觉自己的心跳频率好像在瞬间达到了最快。他赶紧点了点头,回道:“你是……叶神?”

  叶修笑了笑,“这个称呼太生分了吧,叫我叶修就行了。”

  “嗯,好。”蓝河说着也微笑了一下,他刚才还在想要不要求个握手签名,听到这句话就把手缩到背后去了。

  “你来之前怎么不跟我打个电话啊,等一下迷失在了H市怎么办。”叶修开玩笑似的说道。

  “我……呃,忘记了。”蓝河撒谎道。

  “幸好没走丢,不然我责任就大了。”叶修笑道。蓝河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跟叶修聊了几句反而紧张感消除了不少,他感觉现在叶修的形象已经能和平时的君莫笑有些重合了。

  “你住哪啊?”叶修又问。

  “萧山中医院附近的宾馆。”

  “那么远?是体育馆周围的宾馆订不到吧?”叶修皱眉。

  “差不多都住满了,毕竟是赛事期。”蓝河说。

  “要不你住我这儿来?”

  蓝河的小心脏又有点承受不来大神这熟络的待遇了,他赶忙摆摆手,回绝道:“呃……没事儿,坐公交才十分钟就到了,也不是太远……”

  “好吧。这样,你明早直接来我这儿找我,跟我一起进场!”

  “叶神……”蓝河无力地呼喊。

  “开玩笑的!哈哈哈,这你都信啊。”叶修揶揄地说,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票递给蓝河。

  蓝河接过票,看都没看就塞进了口袋里。“谢谢你了。”蓝河真诚地道谢。

  “客气什么!走,请你吃夜宵去。”叶修说。

  “现在?你明天不是有比赛吗,还是回去早点休息比较好吧?”蓝河问。

  “没事儿,赛前放松一下,这么早我也睡不着。”叶修说着率先往一条热闹的巷子走去,蓝河连忙跟上。

  “那……那就让你破费了。”蓝河边走边说,也不跟他多推辞,“下次有机会去G市的话,我请你吃饭。”

  “行!上次去匆匆忙忙地就回来了,都没机会好好吃一顿。”叶修遗憾地道。

  蓝河道:“没关系,下次去保证让你吃好。”

  “那就这么说定了啊。”叶修偏过头,眼睛里的笑意和嘴角微微弯起弧度在橘黄灯光下染上了一层柔和的颜色。

  蓝河嗯了一声,一股热力扩散到他的脸上。幸好现在不是白天,不然叶修一定会看到他的脸莫名地变红了。


  兴欣战队刚结束了训练,本来决定大家一起去吃个夜宵的,但叶修有事先离开了,于是剩下的人商量干脆回宿舍叫个外卖算了。

  大家从网吧后门出来,避开了前门聚集的热情粉丝们。刚过了马路到达小区的范围,眼尖的陈果便发现了小区门口有个熟悉的身影。

  “诶诶!别过去!”陈果拉住走在最前面的包子,然后把他扯到了马路的围墙边,离开了小区门口的视野范围。

  “怎么了?!”包子警觉地左右张望了一下,然后迅速从草丛里找出一块板砖,“是不是有歹徒??” 

  陈果无语,同时也惊叹了一下他找武器的速度。她迅速把众人都赶到一边,然后对戒备状态的包子说道:“把砖放下吧包子,没歹徒,没歹徒!”

  “咦,那不是叶不羞吗?旁边那个是谁?”魏琛探头往小区门口看了看。

  “真的?我看看!!”包子说罢赶紧扔掉手中的板砖,也跟魏琛一起探出脑袋看起来。“真的是老大!另外一个人就不认识了!”

   那个人比叶修矮一点,穿着湖蓝色的T恤和黑色休闲裤。陈果1.0的视力看到了那个人的长相,他比叶修要年轻几岁,五官端正,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看起来十分精神,是个阳光帅气的小伙子。 

  “沐沐,你认识他吗?”陈果指着他问苏沐橙,苏沐橙摇摇头。陈果摸着下巴,连苏沐橙都不认识的话,那就真的有可疑了。

  方锐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拍了拍魏琛的肩膀,“老魏,作为叶修的室友,打听的重任就交给你了!务必要把那个人的生辰八字都弄来!”

  魏琛挥挥手。“边去,老夫还要睡觉,哪有精神搞这劳什子。”

  “现在就睡觉?”方锐夸张地喊。

  “怎么了,不行啊。”

  “老人家就是老人家。”方锐摇头。

  魏琛鄙视地看了他一眼。“那你还不尊老爱幼一下,自己去打听。”他说着活动了一下颈骨和手臂,对陈果他们说道:“你们玩吧,我真的要去睡觉了。”

  他从兜里摸出一包烟,抽出一根递给方锐。方锐就着魏琛打燃的火机点燃了烟,深吸了一口,说道:“我也一起回寝室算了,肚子饿了,你们呢?”

  “我就不打扰老大约会了!”包子握拳。

  众人汗了一下,默契地没有去纠正包子的说法。上林苑小区在另一边还有一个入口,莫凡早就先一步走掉了。罗辑拍了拍手中的一沓资料,说:“我还有些研究要做,文逸跟我一起。”安文逸跟着点了点头。

  “一帆呢?”陈果把视线转向一直背对小区门口站着的乔一帆。

  “啊?我啊?呃……我也跟大家一起回寝室吧!”他说。

  陈果望了一眼苏沐橙和唐柔,坚定地道:“我们去看看!”

  “好了,走走走,先去叫外卖。”魏琛拍着乔一帆的肩膀喊道,随后又对陈果说道:“你们要吃什么?给你们留着。”

  “我要炒饭。”陈果说。

  “我也要吃炒饭。”苏沐橙接着说道。

  “我也是!”唐柔说。

  除了三个女生之外,其他人都陆续离开了。陈果瞥了一眼小区门口,发现叶修和那个神秘的客人竟然不见了。

  “现在怎么办?”唐柔问陈果。

  陈果叹了口气,说:“算了,等他回来再问问吧。”随后握住苏沐橙的手,眼中充满期待:“沐沐,由你去问好不好?”

  苏沐橙笑着点头:“好啊,保证问出来!”

  陈果笑嘻嘻地一把抱住苏沐橙,喊道:“沐沐你最好了!!!”她把唐柔也扯了过来一阵熊抱,三个女生在路边笑成了一团。

-TBC-


评论(5)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线之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