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之光

努力码字ing

【HP/SBHP】拯救(四)

第四章 

  圣诞假期到来的时候,对角巷也多了许多来挑选礼物的人。哈利在破釜酒吧度过了难熬的几天。他觉得自己仿佛又回到了这个时期的自己,愁眉苦脸,孤单无助。往常当他无计可施时,还有罗恩和赫敏在身边可以商量。但是这一次,所有都得靠他自己。

  不过哈利弄明白了自己到达这里的方法。不是他没听过的某种隐秘魔法——一个时间转换器。比赫敏拿的那个更小几号的。把时针转一圈不是后退一个小时,或者一天,而是整整一年。不过跟赫敏那个不同的是,那台座钟在完成它的时间倒流后便消失了。这其中还有几个关键点没有被串联起来,以哈利上次穿越时空的经历来看,应该是时候还未到。

  空闲的时间同时还让哈利理清了思绪,最重要的那条被刻成了一座大碑稳当地树立在他脑子里。邓布利多警告过的——“千万不能被人看见。”

  在他把使用飞路网的钱给老汤姆时,他干瘪的脸上堆满了笑容,自此对哈利格外关怀,隔几个小时便过来问他需要些什么。哈利从霍格莫德村离开后患上了感冒,老板坚持每天来送两次药水。哈利没敢喝这种看起来很诡异的鲜红色液体,都偷偷倒掉了。在他拖着沉重的身体退掉房间时,汤姆热情地挽留他多住几天。哈利裹着厚斗篷落荒而逃。

  哈利忍不住又来到了格里莫广场。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他”和韦斯莱一家会去圣芒戈医院探望韦斯莱先生。哈利披着隐形衣,站在栅栏旁。他在期待着什么呢?他们出门时能趁机溜进去?这是个盲目的主意,哈利却还是固执地等待着,希望能抓到那一丝可能。

  快到下午一点钟时,哈利的耳朵捕捉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语调有些恐慌。

  “我每次坐那玩意都会觉得不舒服,犯恶心。爸爸说麻瓜把这个叫什么‘云车’。”

  “那叫‘晕车’,罗恩。”不出意外地,赫敏·格兰杰马上纠正他道。

  “都一样。”罗恩满不在乎地说。

  “哪里一样了?你说的甚至不是一个正确的单词。”

哈利扭头看向站在广场上争执的两个好朋友,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从屋子里出来了。不一会儿功夫,唐克斯和韦斯莱双子也出现在广场上。11号和13号之间还是一条墙缝,没有一点变化。哈利感到胃部一阵下沉……而等除了自己以外的所有人都出来后,哈利忽然觉得墙面发生了一些变化。他眨了眨眼睛,反复确认到底是不是自己眼花了。

两道墙体之间有一道模糊的影子,就像一个石头投进安静的水面一样,有很多圈细小的波纹。波纹的中心站了一个人影,他的身后仿佛是一条狭窄的长廊,前方还有延伸出来的低矮石阶。

  哈利不安地吞咽了一下,小心翼翼地踏上半透明的石阶。没有一脚踩空的事故发生给他增添了一些信心。然后他看到了年轻版的自己站在模糊的墙面中央,正在跟另一个人说话。

  “我很抱歉你不能一起去,小天狼星,我知道你呆在这里被闷坏了。”哈利听到自己这么说道。

  “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亲爱的哈利。”小天狼星温和地说,“以后总会有机会的。”

痛苦和悲伤组成的尖刀瞬间在哈利的心脏上划开一道伤口,和没有愈合的那一道一起在他的胸腔里流着血。他不会有机会了。哈利黯然想道。在他无声地倒入那片帷幕后,连同哈利的希望也一起被拉扯了过去。

  “好了,快去吧,别让他们等太久。”小天狼星说。

  “哈利”对门内挥了一下手,然后快步跑下阶梯。墙体眼看越变越清晰——哈利赶紧大幅度的跨了一步,赶在它变得结实之前冲进了门廊。

  哈利屏住呼吸,缓缓地往走廊右墙移动。他现在离小天狼星只有三英寸。他的教父只需要往旁边一伸手就能碰到他。幸好——小天狼星只是往广场外看了几眼,然后关上了门。在年长者终于往屋子里走时,哈利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他考虑着要先躲在哪个房间,一边无意识地贴着墙慢慢挪动着——哐啷!

  “谁在那儿?!”

  哈利看到被他蹭掉在脚边的风景画框,浑身僵硬,一颗心差点从胸腔里蹦出来。

  “克利切,是你吗?”小天狼星大声命令道:“回答我!”

  哈利紧张地看着他手中的魔杖正对自己所在的方向。克利切没有回答他。显然这个家养小精灵此时并不在附近。哈利知道小天狼星也明白了这个,因为他机警地调整好了站姿,绷住的肌肉蓄势待发。这是准备攻击的前奏。哈利还清晰地记得他的教父是如此擅长战斗。

  “别说我没有警告过你……”哈利看到小天狼星抬高了手臂——

  “等等——”哈利用最快的速度掀开隐形衣,“是我……是我!”他现身得如此着急,甚至来不及反应过来之前对自己的样貌做的变化。哈利看到小天狼星没有为看到他而感到高兴,而是阴沉盯着长廊尽头的他,手上的魔杖纹丝不动。

  “告诉我——你,从哪里得到那件披风的?”这句话像是一个词一个词挤出来似的,小天狼星的全身被狂怒包围着,看起来随时都有可能对他念出一个恶咒。

  哈利意识到了不对的地方。他随即又想到前几天在旅店弄清楚的那些事——牵扯到现在与未来的记忆错乱什么的。可这些与小天狼星很快就没有关系了,因为他在不久后将不会有未来的记忆了不是吗?复杂的念头在他的脑中一闪而过,不亚于金色飞贼消失的速度。这些在他脱口而出接下来的话之后,已经没有了退路。

  “我是哈利!小天狼星——”哈利说,“我把样子稍微改变了一下,如果我能变回来的话——”在哈利想从长袍口袋里去拿魔杖时,被小天狼星厉声阻止了。

“你的手再动一下,我敢保证它以后不会再有机会这么做了。”小天狼星的魔杖瞄准了哈利的手。哈利只得把手收了回来。小天狼星落在他身上的冷酷眼神让他觉得非常不适,通常那些都是充满慈爱的目光。

“现在告诉我,你到底是谁?!”他的教父冷冷地问。

哈利深吸一口气,他现在只有冷静下来,才有可能说服小天狼星自己并不是劫持“哈利”且抢夺了隐形衣的恶棍。

“听着——你知道时间转换器吗?”哈利缓慢地问道。

小天狼星简短地回答:“当然。”

“那就好。”哈利觉得自己已经完成了目标的一半,他继续解释道:“我是五年后的哈利,使用一个座钟型的转换器回到1995年。现在的我正在前往圣芒戈医院的路上,没有任何危险。你可以证明我是不是在说真话——吐真剂、活点地图。任何方法都可以!”哈利说完小心翼翼望着对面若有所思的年长者。他觉得自己解释得还算清晰,至少小天狼星没有直接对他使用恶咒不是吗……

良久的安静又让哈利有些不安。他还应该再说些别的么,比如他们通信时用的昵称,或者小天狼星给讲的一些自己上学时的趣事什么的——哈利想到这里,刚想开口补充,小天狼星在他之前打破了沉默:“我会让人带一些吐真剂来。”

哈利松了一口气,虽然有些失望(不是靠自己说服他的)。最重要的第一步总算有惊无险地达成了,接下来只需要——

“但是在这之前,我不能让你就这么站在这里。”哈利听到他教父单调的声音,然后是一句低声的咒语。

昏昏倒地

什么?!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

哈利都来不及抱怨,就“咚”地一声倒在了狭窄的长廊地板上。

-TBC-


评论(1)
热度(38)

© 一线之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