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之光

努力码字ing

【全职/叶蓝】全凭无意·十一

其实这一章我写了蛮久了,因为想一口气写完再发,然后发现我真的卡文了……抱歉_(:з」∠)_


十一

蓝河担忧地看着阴沉的天空,他出门并没有带伞,看来待会儿还是得去买一把。

他正坐在西湖边的长椅上,刚结束跟叶修的通话不久。此时荷花开得正好,没有烈阳的照耀,粉色的花朵蒙上了一层淡淡的灰色。几株柳树离他很近,一阵阵微风吹过,洒落在湖水中的垂柳枝条来回摆动着,划出一条条波纹。这个场景有些眼熟,蓝河从包里翻出相机,才胡乱拍了几张,就听到有人在喊他。

“哟,小蓝,等很久了吗?”一个由远及近的声音传过来。蓝河扭过头去,看到叶修一边往这边走来一边对他挥着手,手里还夹着半根烟。蓝河瞬间知道熟悉感是从哪里来的了。这简直就是他和叶修上一次见面的具现化场景。蓝河迅速挥开这个没有意义的念头、

“没有,我也是刚到。”他说。

“就走吗?不多看会儿风景?”叶修问。

“啊?”蓝河愣了一下。

“这里风景不错,椅子可是很难抢的。”叶修说着在长椅上坐下了,看他悠闲地吞云吐雾,看起来对对面的湖景也不是特别感兴趣的样子。蓝河无语了,你确定不是想抽烟吗……即使这么想着,蓝河也跟着回到了木椅上。不过叶修没说错,这里的风景确实很美。蓝河连拍了很多张之后才恋恋不舍地把相机放回包里,这些素材应该足够给三姨做明信片了。

叶修从兜里掏出烟盒递给蓝河,蓝河烟瘾不是很大,还是基于礼貌拿了一根,叼在嘴里。

“有火吗?”蓝河问。叶修左摸右摸,半天都没摸到。

“好像丢出租车上了。”他说。

“那不抽了。”蓝河准备把烟夹耳朵上去。叶修制止了他。

“用我这根点吧。”他说着整个身体斜靠了过来。叶修的那根烟已经抽到很短了,所以他们的脸离得十分近。蓝河甚至可以看到叶修脸上细小的胡茬。他看到叶修吸了一口烟,烟雾混着呼吸喷到了他的脸上。烟头一明一暗地传递着火种。

“你不吸一口是点不着的。”叶修提醒。

蓝河这才猛然意识到自己正在盯着叶修的脸看,他赶忙把烟点着。这一口吸得太快,他不适地咳嗽了几声。

“没事吧?”叶修关注地问。似乎没有感受到刚才那个短暂而微妙的时刻。

蓝河一边咳一边摇了下头。叶修对他笑了一下。“没事就好。”他说着又重新坐好。

“谢了。”蓝河说。他慢慢地吸着烟,尼古丁让他稍微冷静了一些。

“客气什么。”叶修说。

他们一边抽烟一边闲散地聊着天。大部分都是在聊游戏,偶尔插几个现实生活的话题,倒是聊得挺愉快的。要不是三姨交代的任务不得不去做,蓝河觉得今天就这么过了也挺好。

眼看就要到十点半了,两人开始商量先去哪个地方。蓝河忽然发现有几团人的视线都时不时瞄向这里。几个年轻妹子坐在离他不远的草地上聊得眉飞色舞,蓝河敢保证看到她们集体往这里瞥了一眼,然后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另外一边的大妈团就没这么隐晦了,其中一个对着他们俩努了一下嘴,还摇着头。

这地方可能是呆不下去了,两个大男人坐在这么浪漫的地方确实感觉挺别扭的。蓝河忽然想到了什么。刚才叶修帮他点烟,从另一个方向看起来是不是像……

日!这里是真的不能再呆下去了!

“我们走吧,东西买得多,待会儿怕时间不够。”蓝河绷着脸说。

“行。”叶修吐了一口烟。“先把扇子那些买了,再去龙井村买茶叶,你看成不?”

“行程你定吧,你比较熟,我们快点。”蓝河不安地左右环视,不由得催促道。叶修把烟蒂摁灭扔进垃圾桶,从椅子上站起来。他看了一眼那几个女生,忽然露出一个坏笑,一把搂住蓝河的肩膀。

“走走走,约会去。”叶修嚷道。蓝河的脸瞬间就绿了。“滚!谁特么跟你约会!”可他再怎么补救都没用了,周围二十身位的人基本已经认定他们是一对了。

这家伙绝对是故意的!本来蓝河还觉得有点不适应,此刻眼前这个人的形象和狡诈的君莫笑瞬间就对上了。他也不管其他人怎么看了,拉着叶修快步往旁边的桥上走去。

也不知道埋头走了多久,蓝河再抬头看时,意识到自己根本不认识路。叶修也一直没出声,由他拉着自己。

“呃……这是哪?”蓝河问。

叶修指着右方的一个扇形招牌说道,“买扇子的店到了。”蓝河恍然大悟,所以叶修才没喊住他。

“我看你熟门熟路,根本不需要我带嘛。”叶修笑道。

蓝河没忍住翻了个白眼,还不都是被你逼的。

他们进了扇子店,蓝河只选了一把。虽然这里的扇子都挺好看,但他没有打算给自己买。他挑完结果发现叶修也买了一把,还是自己看中的其中之一。难道是……蓝河心里有些小小的期待,不过看叶修没有给他的打算,果然还是给其他朋友买的吧。

在他们出店门的时候,天空果然下起了小雨。街边早有小贩搬来了一桶雨伞售卖,10块一把的廉价伞卖得飞快,蓝河赶紧跟风买了一把,回到店门口才想起他们有两个人。

“算了,反正雨下不久的。”叶修对想去再买的蓝河说道。

“好吧。”蓝河说。反正他也看到小贩桶里的最后一把伞刚被买走。

蓝河撑着伞,尽量往叶修那边打。这尊大神明天还有比赛,要是让他得了感冒什么的影响了状态,蓝河可就成了千古罪人。雨伞空间不大,他们只好挨得更近。蓝河感到叶修手臂上的温度传导了过来,两个大男人共一把伞还是挺别扭的,还引起了一些路人的侧目,但是蓝河对此并没什么排斥。

叶修对天气的预测跟对荣耀对比起来差得老远。雨一直没停,于是他们也共了一下午伞。到最后蓝河都懒得去在意路人的目光了。

在他们买完所有的东西之后,已经是下午六点。他们找了家店吃完晚饭,蓝河问起了回萧山宾馆的路线,结果叶修也不太清楚。蓝河掏出手机打开地图准备研究一下,就听到叶修说道:“要不先回兴欣吧,从那儿出发我就知道怎么去宾馆了。正好带你参观一下我们兴欣。”

蓝河无法不承认他确实很想去兴欣参观,只是现在那里已经是人家俱乐部的训练室了,他一个对手单位的也不好意思提。

“这样不好吧?”蓝河假装推辞了一下。

“当然,要是你看到我们这么好的条件,直接从蓝雨转过来也行。”叶修继续说。

“呵呵,您想多了。”

要说今天最大的收获是什么,那就是蓝河现在已经能面不改色地正面怼叶大神了。


-TBC-


评论(12)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线之光 | Powered by LOFTER